翊梦淮南

像睡梦中溺亡在雨中的莲

关于连赞的疑问碎碎念

金属过敏:

“连赞”具体指什么?(评判标准及具体次数)




a.[读者视角][连续性]连续点赞一位作者(3?5?)次




b.[读者/作者视角][频率]一段时间(10分?30分?1天?)内 实行/被 点赞(5?10?)次




c.[作者视角][连续性]连续被一位读者点赞(3?5?)次








假如我是一个正在看连载的读者。




若公认评判标准为a,我可以有意识的看完几篇文章以后,退出来给其他作者点一次赞,从而打破连续性。虽然不会看的很畅快,但我个人认为这是三种情况中最舒服的一种。


另一个问题随之而来,如果我设置了“喜欢仅自己可见”,作者如何得知我是否为其他作者点了赞?而且这未免太麻烦作者。






若公认评判标准为b,那么阅读的舒适程度随时间增加而下降。长文章暂且不提,如果我浏览内容为图片、或阅读速度较快、每篇文章字数较少,就更为难了。


一发完的小甜饼还好,若是剧情丝丝相扣的长篇连载,未免太折磨人。这意味着我要在看的正上头的时候停下来,转而去看另一篇文章,计算好时间才能迫不及待的回来看。这样看的不畅快、不舒服、实际操作起来很麻烦,还容易串掉剧情、破坏作者在前文营造的氛围、忘记作者设下的悬念和伏笔。


我作为一个支持作者、闲暇基本一直在lof阅读、阅读速度较快的小读者,为了避免上述的烦恼,只想出一个办法:看长篇连载时,先正常地点三个赞,记住点第3个赞的时间和第4篇的位置,接着往下看。过一段时间再回去点赞。(但这依然不现实啊。)


白嫖党倒是没有这个烦恼。但是据我所知很多作者老师不许连赞的原因是怕被限流。(可是我真的很疑惑,通过前文的分析,lof没有理由做出这种政策,没有理由和作者读者对着干,这很可能适得其反啊。阅读是为了开心,大多数路人为了避免被骂被挂,很可能被迫白嫖。“点赞会被限流”这个政策真的存在吗...?)


我擅自猜测,一部分作者希望读者可以缓一缓再继续看。我担心实际情况下,读者为了避免麻烦,直接不点赞。不然为什么连载合集普遍第一篇热度超高?






若公认评判标准为c,那么靠自己无法完全避免连赞。因为我没办法知道在我阅读期间,是否有其他读者和我前后脚点了赞。(我是个夜猫子,就更难保证我阅读时恰巧有其他的读者,也在阅读同一位作者的文章)












最近比较关注连赞的事情,有时候忘了会赶紧取消,这时候就会担心老师会不会联想到我取消是因为怕连赞,而不是把红心当书签。


我还担心,只给某几篇点赞,老师会不会以为我只是敷衍的看了看没走心(dbq我也许有点想多


最近也发了几篇摸鱼,发现点赞绝大多数都是最新一篇,比较少的会赞前一篇。(我其实特别好奇,是大家都没有看到喜欢的文章以后点进作者主页翻其他作品的习惯吗?纯好奇啦!)我自己会想,是因为怕连赞,还是因为前面的太没水平了(虽然没有后面的精致,但是常理来讲也不至于一个都没有啊)~


我个人来讲不介意别人点几个赞啦!因为觉得愿意向前翻合集能让人感觉到温暖。






我对提出这个要求的作者无任何敌意与偏见,深深感谢你们的产出。只是很多问题与矛盾的存在,也许是因为视角不同,也许是大家心照不宣的规则本身就不同,也许是新来的人真的不知道。


我不怎么上微博,不喜欢看抖音、快手,三次元没有同好,lof上没交朋友,常年网速2G。一些大家看来很平常的默认的规则,我经常不知道。不知有没有和我一样情况的朋友?






综上,我被这个疑惑困扰了很久,再此诚恳提出疑问,有不当之处欢迎指正(求轻点骂我胆小orz),希望得到各位读者和作者的解答。










ps 一点乱猜


关于浏览量的多少,会不会是一开始就误会了?我先假设老师们说的限流是指在首页和tag刷不到、特关没有推送。这是观察到的一个现象,就是频率快的连着发,后面的文章浏览量会变低。lof除了首页tag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出现浏览的地方,就是推荐(不是小蓝手的那个)。lof会推送作者的文章给其他人,如果最近连着发的多,推荐机制不可能每一篇都推荐,那分给其他文章的推送量就会少。emm那连载会不会也跟这个有关系,如果推荐的机制里面包含了关于文章热度的计算,给以前发的文章热度会让以前的文章推送变多,也就会把推荐的火力分散开,然后导致新文章的浏览量变低....?




噢我想到一个既补心意又不太打扰的方法啦~


新建了一个收藏夹,专门放要补的连载们,每天只看一点~


把即将要看的文收进去,每天点两个,就可以畅快的一口气看完啦(。ì _ í。)

评论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